在網路追追追的偵探筆記中
看到某個網友說的一段話 深得我心

PHOENIX (409020) 2009-09-15 13:13:01   114.41.79.38 謠言流傳的「鄉民」心態是:

1.好心提醒人家「我是做善事」;
2.聽來的消息如果有錯,也是消息來源者的錯而「不是我的錯」;
3.縱然真的造成損害,也是所有謠言散佈者一起扛責,「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4.可以知道你們這些平凡麻瓜不知道的事,因為「我消息靈通,見多識廣」;
5.不管對或錯反正事過境遷,大家很快就會忘記,「我幹嘛把這事放在心上」。

所以「鄉民們」就可以很不負責的「做善事」,又很快的把做過的「善事」給忘掉,直到下次同樣的事再發生。

人類從歷史上唯一學到的教訓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上學到教訓。小椿每天面對的信件中
有9成的信件都是FW開頭的

連小椿弟也是說:  轉貼也是為你好 照著作也沒害

台中駕駛朋友當心!垃圾桶藏有測速照相機?

曾在ニコニコ動畫網受詛咒影片?

MSN暱稱鍵入(#)小太陽,微軟就會捐款給88水災災戶?

像這些的東西  反正就是FW寄來的 我幾乎看標題就刪了
如果是交通法規之類的  我會先去找正確法規來先看過


本月20日開始,紅燈右轉與闖紅燈者!
小心荷包大失血!

注意:
有車沒車的人都要看本月20日開始
紅燈右轉三次馬上吊銷駕照...........


這種的我就會找資料


話說 臼井儀人先生確定死亡的消息  是昨日晚間發布的
但是在4日前(或更早)
網路就開始傳出"已死"的假消息

或許很多人就直接把失蹤當死亡
不過這也表示這 網路道德的淪陷
不負責任 共犯結構 匿名

這樣的網路言論只會越來越沉淪
社會道德觀越來越低劣

就彷彿是共產國家的縮影
因為大家都不用認真


所以活著就不用認真了

所以未來的哪一天

小椿相簿也得放PS過的正妹照片來吸人氣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野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