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放兩張圖
雖然右邊有自動PIXIV演示....




這張是魔拳士 角色名稱未定
草稿畫了7.8張 但是目前只有這張先來上色了
算是重新開始畫圖的第一張圖
不過 骨架沒辦法說的怪
背景也頗混.....





這是第2張 元氣的TORA
本來要加櫻花樹的
但是我的樹實在畫得不太好.......

上色出了問題了 彩度好像偏高......


接下來說正事


不太想在巴哈放文的原因
其實蠻大一部份 
是因為場外玩家的素質低落

因為小椿在打文章的時候
總是得花個半小時來檢視 或前製作業先搞了1.2個小時
不管是文章 相片 資料的部份
所以GP對我來說 是蠻重要的肯定力量

不過後來在巴哈 GP逐漸變成負面的代表
代表著這個人很愛戰 這個人場外混的很有名
這個人的文章標題很聳動 這個人很愛拈花惹草
甚至"很多"的版眾以水桶為榮

哈啦區熱門話題
有營養的討論幾乎沒有。
 樓上樓下 跟 我快死掉了
這種沒營養至極的東西都可以排上去

 
多轉貼圖文可以拿到更多的GP
多放幾張美女照就有更多的經驗
多砲幾次就有強者的稱號

在如此的環境下 就只有更多的創作者選擇離開
這就是我在巴哈貼了劣幣驅逐良幣這篇文章的用意
(不過 大家還是贊成弱肉強食嘛.........)
當可以用一些虛偽的文章或沒營養的圖片拿到同樣的利潤
多少人還願意細心分享自己辛苦的攻略心得?
當筆戰文淹過了版面  就沒有人去注意到沉下去的其他好文

台灣的網路環境就是在如此的急速變遷中
之後 必定會走向簡體化的攻略
以及巴哈姆特全面開放簡體字

現在也不能期待自己能去做些什麼
自己的聖人標準 充其量只是自我期許
像小椿這種差不多快滅絕的長毛象也不太適合這種環境生存
當然不可能去要求其他網友照著做出"地球村"的理想國
所以還是龜在自家部落格安定

接下來就等長毛象滅絕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野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